close
♡ 爸爸媽媽 ♡
。。 。#助手 。。。
還是
。。。#礙手。。。
這個故事~是在半年前
我記得很清楚 孩子剛來時 媽媽很謹慎 對於孩子上課 一言 一舉 一個眼神總是 耿耿於懷 深怕孩子
<< << << <<
美人魚教畫主軸是讓孩子
這孩子長期在被動思考浸染下,突然要他主動去
表現、 表達 當然孩子覺得難下筆也會很質疑 ……經過鼓勵孩子是免為其難的去嘗試, 但總覺得總是自己是就是~~
休息中~ 媽媽特別來告訴我 :「 老師 我的孩子 很怕有挫折感 」我也很坦然告訴媽媽 :「#適當一點點挫折那是 #嘗試的開始也是創作最重要的一個起步 不用擔心我會去關照他 」可是媽媽的眼神還是非常遲疑 ?下課後,孩子還特別在媽媽面前撒嬌「 我都不會畫耶 !」孩子的舉動 更讓媽媽相信 我的寶貝
這個事情深深地記在我的腦海裡心想~下次怎麼去幫助這個孩子 ;第二堂孩子來上課,我特別跟他私下說了幾句很關懷的話
我說 :「#你會勇敢畫嗎 ?」
他說「#我可以 」「不會畫,不用擔心老師會照顧你喔!」 這談話互動好像
#在他心中打了個強心劑 沒想到這樣子來來往往經過半年以後, 孩子畫畫的 神情完全不一樣
媽媽呢?事後還特別跟我說:「老師 :說真的你幫了我,#害怕孩子受挫反而成為孩子成長絆腳石礙手礙腳,讓孩子自己去嘗試 相信他自己可以讓他學習>自己去拿捏>自己思考面對問題 ,或許孩子剛開始有點緊張但~他必須自己找答案 事後呢? 孩子會發現, 那是一種樂趣; 是一種快樂; 會比較有成就感!」媽媽變得好睿智喔!
這個故事提醒…… #請爸爸媽媽 #不要當孩子的服務生 孩子伸手一來 就叫你去處理他的事情你就好像服務生幫他完成服務 這樣會礙了孩子的成長 ………………
arrow
arrow

    美人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