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場-原創點師資課程內容

 至108/10月起,就嘗試用fb招原創點師資培訓,過程中大都是讀者來洽詢
台北、新北市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甚至遠至馬來西亞都有粉絲揪團請我到馬來西亞新山講習,至今已兩年了,其中與年輕老師互動更清楚現今兒童美育的需求,
與老師們的困惑點,大體而言,如何轉述生動又有藝術性的課程是老師們目前所急切的;大體而言~由於專業領域不同,自然對教學上也有些影響如:
※幼保系…對造形、藝術內涵、繪畫即性轉變、判別
美、創造力都是需補強地方。
※美術系…學院派的思考牽絆孩子們自由創造力,還有講課生動性、描述的靈巧度、藝術底蘊的提升…等都是需補強地方。
※多媒體…藝術能力、判別美、結構狀況、孩子心智
、活潑生動描述的講課…都是必需補強的地方。
若以教學形式有:
□跑堂老師:
<在所謂的老闆編製下,教學內涵很差,大都數是以賺錢為主,使得老師很無奈,大部份隨波逐流。少部份自我改良,但很難脫離情境。
<在幼兒園,時間短,園長大多以利益為主,很少以美育教育的良心為主。所以老師們也很為難。
□開畫室者:
<大都希望孩子們能在指導下更上一層樓。
<有家長的成果壓力,讓自己綁手綁腳。價值觀有時會搖晃不知如何?
<自我創造力不足,難易開發新格局。
<藝術涵養需精進,但孤立無援。
以上只是概括性的歸類。
只要教導中,能自我勉勵
,所有的“好"一定能集於一身,也可說能隨時督促自我提升,所有的困難都能一一化解。
而109/9/13日是針對如何讓老師教出來的兒童畫        能  ~ <更有看頭
           <更有深度
           <更有藝術
           <更有活力
           <更有感動
       是第一單元:
【判別美感關鍵時刻】
     感知美術要領
要傳達給培訓老師的課程

而       第二單元:
  【課程設計獨特點子】
     真性情轉動符碼
是讓老師們能脫離固有模式再創……
           < 有內涵
           < 有變化
           < 有藝術
           < 有人文
           < 有鮮度
      的課程設計……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人魚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